跳到主要內容區

頭部

:::

常見問答

1.Q:明秀書院的主要理念是什麼?
A:透過住宿學習,培養書院生「發展自我、成就社會」的精神,讓書院生藉由身體力行體認傳統工藝匠師精神,並具備廣博視野。

2.Q:為何稱為明秀書院?
A:因感念兩位創辦人張明將軍與王國秀女士無私的捐校典範,特擷取兩老之名設立「明秀書院」,以延續勤益關懷社會的傳統精神。

3.Q:明秀書院的課程有哪些?
A:書院規劃「公民素養」、「工藝欣賞與創作」、「經典閱讀」、「書院夜談」、「社會服務」、「校外采風」及「大地探索」等課程,
課程完全免費。

4.Q:明秀書院上課時間為何?
A:每週晚上會有兩天(共約4小時)舉辦課後講座,邀請校外專家分享人生經驗或技藝(工藝),另不定期舉辦校外參觀及大地探索活動。

5.Q:加入明秀書院,有什麼優點?
A:
1.保障書院生於大一大二在學期間之優先住宿資格。
2.書院生參與書院課程之材料與活動費用,皆由學校補助。
3.藉由宿舍之課後學習,學習與他人相處並培養共同默契, 激盪不同領域的思維。
4.發展自我夢想並規劃實踐,成為「勤思、能言、敢夢、 願行」的勤益人。